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韩城市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2019-12-17 08:46:3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17日讯:12月15日,陕西省韩城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符浩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会议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针对扶贫资料不完善、应知应会知识不能“一口清”、作风不细不实、对上协调沟通不到位等问题进行认真查找并研究制定相关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监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抓好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按照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立即进入状态,从严从实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会议要求 ,纪检监察机关要“定向监督”,要瞄准靶向,在聚焦上下功夫,在精准上发力气,通过“定向监督”,聚焦扶贫政策的落地见效,聚焦扶贫项目的实施过程,聚焦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聚焦干部作风的扎实务实等四个方面加强跟踪督办,要抓住关键少数,传导压力,夯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实现监督全覆盖、无死角。

会议强调 ,纪检监察机关要向监督、实处用力,把握扶贫监督的正确方向,保证脱贫攻坚的结果真实。在扶贫项目监督方面,要对照扶贫项目清单,从每一个项目的立项、招标、建设、验收等程序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在扶贫政策监督方面,要在全面梳理、摸清吃透扶贫政策的基础上,从每一项扶贫政策的制定、执行和成效等方面进行全链条监督检查。在扶贫资金监督方面,要对照扶贫资金清单,从每一笔资金的申报、安排、拨付和管理等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在干部作风监督方面,不能只是检查坐班在岗情况、工作记录留痕,而要看到,干部的工作实绩、群众的满意指数才是监督的重点,要严肃查处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以强有力的措施倒逼问责责任落实,确保我市高质量顺利通过国检。(杜小林)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