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河南省临颍县纪委监委:到基层一线“找问题、解难题、抓落实”

2019-12-16 08:49:3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16日讯:“各位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主动到分包乡镇调研指导工作,全面了解乡镇纪委及监察专员办公室的工作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打造敢监督、会监督、能监督的基层监督前哨......”在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纪委监委工作会上,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翟建鹏对班子成员提出明确要求。

“你作为村监委会成员,今年的履职情况如何?工作中有哪些困难?你对‘阳光村务’进行了怎样的监督?”近日,翟建鹏轻车简从,来到繁城镇、杜曲镇,入乡村、进街道、访群众,就乡镇监察专员办公室履职情况、阳光村务建设和乡镇案件办理情况进行实地走访,与监察员办公室的同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指导乡镇监察专员办公室精准高效履职。

临颍县纪委监委以全面掌握乡镇纪委工作开展情况为主题,围绕“阳光漯河”建设、乡镇监察员办公室履职,案件办理及信访问题处置情况等主要内容,持续开展“班子下基层,精准找问题,有效解难题,全力抓落实”专项活动,通过走访调研,对全县16个乡镇(街道)纪(工)委、监察员办公室履职情况开展监督督查,推动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此次督查不定时间、不定地点,通过查看工作台账、了解工作进度、查看工作成效,开展集体座谈、个别谈话、听取党员干部、基层群众意见建议等方式进行,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困难,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指出整改方向,确保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具体思路,打通纪检监察监督全覆盖“最后一公里”。

临颍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监督是纪检监察工作的一剂‘良药’,只有擦亮监督‘探头’,创新监督方式,才能推动监督工作由‘虚化’转向具体化、常态化。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业务技能培训,确保乡镇监察员办公室、村监委会正确履职、发挥作用,着力打通村级末梢监督‘最后一公里’”。(周德亮 崔瑞卿 谷旭丽)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