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府谷县总工会:“五项举措”积极推动廉洁工会建设

2019-11-21 16:00:36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以来,陕西省府谷县总工会纠正“四风”不止步,坚持抓常抓细抓实,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工会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中,坚持五举措,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廉洁工会”建设。

深入学习领悟,强化思想意识。一是全体党员干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省工会十四大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整治自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二是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要求,聚焦“四风”突出问题,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进工会各项工作,抓好工会改革,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

加强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不断规范议事决策程序。一是制定了《府谷县总工会议事规则》,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制度,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凡属重大事项、全局性的问题,干部的推荐、任免和奖惩等,都要由党组会议集体决定。二是健全和落实干部教育管理制度,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素养。制定了《府谷县总工会请(休)假管理办法》、《府谷县工会专职工作者聘用管理办法》、《府谷县总工会专职工作者考核实施细则》和《府谷工会专职工作者评级(试行)办法》等制度,不断健全和落实干部学习、考核、评价、管理、监督、奖惩等制度规范,完善日常干部考察、提醒谈话、跟踪问效的干部监督链,严格考勤,严格责任追究。

严格监督检查,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中央“八项规定”、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述职述廉、“十不准”以及“十一个严禁”等规定落实的督查,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对“隐身”“变种”、反复反弹、顶风违纪等突出问题,坚持无遗漏、全覆盖、零容忍,对发现的违纪违规典型及时点名曝光和严肃处理,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朝。同时健全制度机制,强化风险防控。把纪律和制度挺在前面,做好风险防控工作,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决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组织建设、民主管理、法律维权、帮扶救助等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监督保障,打造忠诚担当、廉洁实干、做实做细作风扎实的干部队伍。

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服务”活动。一是广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县各级工会组织结合实际,通过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专题学习会、辅导报告会、党员活动日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和省工会十四大会议精神。二是机关形成“周一”集中学习制度。重点学习国家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大政方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思想教育及有关工会工作业务知识。年初,给机关党员干部发放了《梁家河》和《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书籍;为机关工会干部出资4500元购买了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辅导读本、学习问答、文件汇编等书籍。通过读书活动,教育工会干部牢记初心与使命,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作用,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努力做新时代职工群众最信赖的“娘家人”。三是加强基层工会干部业务学习培训。今年举办了基层工会干部、工会组织员集中业务学习培训2期、培训干部160余人;机关工会干部参加上级工会培训13人次;出席省工会十四大2人。进一步强化了工会干部业务知识学习与综合能力的提升。在“大服务”方面: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劳动观”转化为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把服务与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到工会工作之中,各级工会扶贫干部在落实扶贫政策上,能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弄清了村况户情,服务做到了精准化、走访做到了经常化,工作上达到了倾情尽力与做实做细。

积极开展“六一”活动,狠抓工会干部作风建设。制定出台了《府谷县总工会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开展了工会干部作风整顿的“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基层工会干部业务集中培训,在学习业务知识与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探索形成一套高效务实的工作运行机制,在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与提高工会影响力上下功夫;每名工会干部联系服务一户企业工会,在企业民主管理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下功夫;县总工会干部每人联系指导一个基层工会工作,在“职工之家”规范化建设和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工会干部至少每季度熟读一本好书,在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和将学习当做生活习惯上下功夫;工会干部都要会唱一首歌颂劳动之歌,在激发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与展示工会干部活力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工作有激情、服务能力强的工会干部队伍。(王树强 杨云峰)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