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杭锦后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

2019-11-18 16:54:1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18日讯: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李怀义同志结合实际工作,为全旗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课生动的党课。

李怀义指出: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人民。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要不断从人类发展史、民族进步史、社会兴衰史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始终牢记,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牢记使命,就要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为官避事生平耻”,要心中有责,牢记责任担当,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面对矛盾时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承担责任、坚守使命;要心中有戒,牢记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李怀义强调: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树立以下几个意识。一要树立看齐意识。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与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相结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锻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二要树立团结意识。班子成员之间要坚持分工不分家,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精诚团结,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全体干部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主动干事,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共事讲团结,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坚决反对不负责任的背后议论、评头论足;坚决反对搞小团体、小圈子,坚决反对说不利于团结的话,坚决反对做不利于团结的事,不断提升纪检监察机关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要树立使命意识。要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对违纪者,敢查敢管,这虽然是得罪人,但更是爱护人、教育人,是为了维护党和政府的威信,是为了维护人民的利益。四要树立规矩意识。无规矩不成方圆,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坚决防止以案谋私;严守秘密,严禁随意谈论打探案情,严禁任何人为案件说情;严禁违规与被调查对象及相关人建立私人联系和交往;严禁扣压群众来信来访件,对干部群众检举揭发的问题或合理诉求绝对不能消极应付、推诿扯皮。要把监督执纪的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严防“灯下黑”,主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打造一支忠诚于党、让人民放心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袁君)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