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呼和浩特:“体验式”调研 激活派驻监督“一池春水”

2019-11-18 11:02:4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18日讯:“意识形态工作同教育教学工作是否做到同安排、同部署?”

“针对主体责任落实存在层层递减问题,有什么具体的整改措施?”

“工作上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协调解决的?”……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走进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以下简称“民大附中分校”)开展“体验式”专题调研。

据了解,民大附中分校是该市新近明确的由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临时监管的一所新建直属校。针对此次调研,纪检监察组在座谈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传统式调研基础上,将调研着力点放在一线,主动沉下去、融进去,与代课教师、教职员工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做到与教职员工“感同身受”,增强切身体验,确保听真话、查实情、解难题,就是为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入推进全市教育系统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确保派驻监督“全覆盖”和“高质量”的自选动作之一。

调研中,纪检监察组详细了解询问学校的办学思想和建校半年来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听取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主题式教学”和“民族操”展示等特色办学活动开展情况,就拟调入教师进行了评价意见交换。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实“一岗双责”,构筑廉政建设“防火墙”;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保持发展优势,构建新型学习、工作、考核机制,建设一支具有先进办学理念、具备科学决策,善于管理、敢于负责、严于律己的领导干部队伍;做好舆情管控和安全工作,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履行好主体责任,管好自已的人,看好自已的门,做到责任全覆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分类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要求,督促学校把问题整改任务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说,“调研中共查阅资料台账50余份,帮助分析查找两大类18个问题,其中现场解决6个,对涉及‘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紧盯不放持续整改’以及‘建章立制’等五个方面12个共性问题提出整改办法和意见。”

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是不断提高派驻监督质效的有力抓手。此次“体验式”调研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调查研究检视初心、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协调解决学校办学中的突出问题,充分树立“派”的权威、发挥“驻”的优势,目的就是要让调研成果助推教育事业发展,为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发挥作用,并转化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杨鹏杰 教萱)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