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浅谈开展基层廉政宣讲工作的几点看法

2019-10-13 09:50:27 | 来源: 中廉在线

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作为一名基层廉政宣讲员,我感到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面,结合实际,谈谈我对开基层展廉政宣讲工作的几点看法。

一是基层廉政宣讲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廉政教育工作中。宣讲团成员在宣讲过程中,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放在第一位。通过宣讲,让参训人员与时俱进、入脑入心地学习和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

二是基层廉政宣讲要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重点进行。例如,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行动是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宣讲团可以结合工作实际,下基层开展整治“四官”问题专题宣讲。通过宣讲,提高了参训单位党组织对做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认识,同时也强化了其履行主体责任的意识。

三是基层廉政宣讲要以群众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为抓手,面向广大党员干部以案说纪释法。通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宣讲模式,让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戒,自觉遵纪守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托县纪委监委 王桂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