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玉山县樟村镇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保护未成年人系列工作

2024-04-13 08:07:15 | 来源: 上饶市玉山县樟村镇

为深入推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效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玉山县樟村镇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4月3日,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樟村镇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部署会,会上镇分管领导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明确各村居、单位职责分工,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4月11日,樟村镇深入集镇街道、各村居,联合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中心、平安义警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保护未成年的思想意识,推动了樟村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效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4月11日,樟村镇党委副书记周文斌组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中心,在樟村中心小学开展以“关爱未成年人,呵护祖国花朵”为主题的保护关爱未成年人宣传进校园活动。

宣讲现场,镇党委副书记周文斌告诫同学们,若受到伤害,要及时向老师、警察叔叔报告,引导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在遇到违法犯罪行为时要保护自己,同时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樟村派出所所长夏志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要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遇到危险时要做到不害怕威胁、暴力,要保持镇定,不惊慌,有勇有谋地保护自己。随后,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发放了自制的普法宣传材料。

此次活动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单500份,通过宣传,使未成年人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违法犯罪,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通过一系列活动,为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营造了良好氛围。(俞佳)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