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社区干部的“四种意识”

2023-03-21 10:20:14 | 来源: 中廉在线

社区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社区工作者是城市基层综合治理的生力军,作为社区工作者,必须具备“四种意识”,才能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

一是要有大局意识。社区虽是居民自治组织,实际上却承接了从政府和部门分配下来的各项任务,社区是最终的落脚点。社区工作做得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就能得到及时宣传、贯彻,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心也能得到及时体现。社区干部要加强学习,只有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认识,在大风大浪面前坚持正确立场;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二是要有责任意识。社区工作系于全局,责任重大,社区干部要树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乐意吃苦、乐意为人的敬业奉献精神,要有崇高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始终不能忘记自己的职责,始终不能忘记做好本职工作,从小事入手,从小事做起,树好自身形象,增强自身责任,才能把凝聚党心、凝聚民心的工作做好。

三是要有任务意识。社区干部时刻要想到人民的利益,在思想上相信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党员干部要经常深入群众中,与群众交流,倾听群众意见,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尽心尽力把群众利益维护好,了解社情民意,讲究方法、讲究技巧、讲究艺术,从点滴做好、做实每件事,赢得社区居民的认同和爱戴、支持。

四是要有奉献意识。社区党员干部要树立公仆情怀,增强奉献意识,事事走在群众前面,做群众的表率,做到立足岗位创一流,充分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石化路街道天桥社区 何俊卿 陶施雨)

责任编辑:晨肖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