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以“三实”精神做好基层工作

2024-04-09 09:23:28 | 来源: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许疃镇人民政府

实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最质朴的方法论。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正是靠着实干,让我们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正是靠着实干,现在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只有真抓实干,一切难题才能迎刃而解,一切办法才能落地见效,一切发展才能顺利推进,一切机遇才能紧握手中。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应以实干精神把更多精力集中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

做好基层工作,要重实干。“千尺大树扎根基层,万丈高楼立于坚石”,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只有把基础夯实,才能发展得更稳固。基层工作接触到的是广大群众,党员干部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引导激励广大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学习新的思想理念,获取新的知识,实践新的方案,都不能只停留在政策文书上,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做好基层工作,要做实功。党员干部作为党的事业骨干,要在基层一线“摔打磨练”,到基层“练兵场”磨炼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功”。基层工作最重要的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党员干部们就需要了解到群众的需求,着手去实施对应的政策,切勿实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一切不正向的作风,要让群众信任党组织,跟着党组织,一起携手打造幸福美满的生活。党员干部们要把工作落实到每家每户,接收实际的需求,做出实际的工作,才能答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做好基层工作,要求实效。习总书记说过党员干部要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基层党员干部们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基层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的躬身实践中,了解群众的真情实感,摸清群众的一针一线,从而增进与群众的感情、把准群众的脉搏、精准服务群众,把基层工作做到位、做到细、做到精,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拒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始终保持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基层党员干部们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始终接受人民的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基层拥有最可靠、最深厚、最持久的力量源泉。(刘晓庆)

责任编辑:徐丽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