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安庆市迎江区龙狮桥乡余桥社区 以信用“红”打造社区“美”

2024-03-28 08:57:39 | 来源: 安庆市迎江区龙狮桥乡余桥社区

“这个月信用红榜单出啦,还有信用指标,信用评分比之前更透明啦” 居民徐阿姨笑着说。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龙狮桥乡余桥社区根据2024年信用政策持续优化信用社区建设,努力让每个居民享受到好环境带来的愉悦心情,在网格内营造积极向上的整体氛围。余桥社区积极探索“新点子”,积极传达信用新政策,以信用“红”打造社区“美”。

抓党员带头,提高信用采集率。余桥社区积极传区、乡会议精神,围绕工作目标,倒排时间任务,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社区居民大部分均为“白天上班、晚上在家”,采集班子抓准晚上入户采集信息的最佳时机,集中人员力量,面对面、零距离逐户上门采集,在采集信息的同时,了解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公信力。

抓氛围营造,下好宣传先手棋。余桥社区在社区公开栏张贴3月份居民的信用信息公示表,让居民更直观的看到自己的守信加分、失信减分信息,带动全社区居民重视自己的信用等级,争做诚信文明市民。通过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张贴宣传标语和致居民的一封信等方式,深入宣传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努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力争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抓岗前培训,营造纪律严明。组织社区网格长、网格员参加业务培训会,熟悉信用信息采集、信息统计、系统化评分作流程;同时,社区重视居民的信息安全,网格长、网格员走访巡查并对居民信用信息进行记录上报,每月月底由社区信用议事会集中评议等级,进行公示,做到评分有依据、讨论有民气、定级有底气。实行“谁采集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居民个人信息不泄露。

余桥社区将进一步探索信用社区建设的新模式、新办法,将基层治理与信用管理深度融合,不断更新完善建设方案,提高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丁超)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