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选调担当 并肩战“疫”

2021-11-21 10:28:51 | 来源: 中廉在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五股泉乡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能看到这样一群来回奔波的“红马甲”,他们逆行而上,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青年担当,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生命健康屏障。他们就是兴和县五股泉乡到村任职的选调生。

主动坚守后方,守好疫情基层防线。农村是联防联控第一线,把这道基层防线守好,就能有效切断疫情蔓延扩散的渠道。身着志愿红马甲的选调生孙佳宁和刘爱军在疫情防控前线不停忙碌着。他们协助小井子村委做好入户排查工作,深入284户家中排查外来返乡人员,对于排查出的人员,让他们自行居家隔离。他们建立了小井子村疫情防控居家隔离联络微信群,隔离期间谁家需要购买生活必需品时在群里说一下,他们每天统计好村民的需求,帮助村民代购后,总是第一时间送到村民家中。在小井子村委防疫点,他们帮助过往人员登录健康码、行程码,做好相关登记信息工作,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等。他们用暖心的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点滴细节中,用辛勤的付出践行着入党誓言。

选调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参与防控演练,提升应急处理能力。为提升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五股泉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演练开始前参与场地布置,摆放各项检测所需要物资。在演练检测中,选调生们主动引导前来检测的村民保持1米间隔距离排列成队,帮助村民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对采样区进出口进行分流,引导村民10人一组进入采样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快而有序。还积极主动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引导村民做好个人健康管理。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选调生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场

强化思想宣传,传播抗疫工作精神。新一轮的新冠疫情引发了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的质疑和担忧。面对此种情况,选调生崔燕婷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坚守在防疫一线,工作中注重收集各种防疫视频、照片,制作成通俗易懂的短视频,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疫小知识,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年轻基层干部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防控一线对于我们选调生而言是一次历练,更是一次成长。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感天动地的壮举,但在党和国家有需要的时刻,我们牢记组织的信任和重托,逆行而上,“疫”无反顾,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选调生的风采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切情怀。(兴和县五股泉乡人民政府 王茹愿)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