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病倒在抗疫防火一线的好书记岳永华

2020-04-10 16:35:05 | 来源: 中廉在线

4月5日上午10点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党委书记岳永华和往常一样他在办公室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时突然感觉到身体出现强烈不适,腹部疼痛难忍,浑身冒汗,并伴有呼吸困难等症状,但他并没有意识到病情严重性,只是说:“没事,我坐着休息一下就好。”直到下午1点多,病情突然加重出现休克症状,立即拨打120送往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送医途中,他的血压、血脂等各项身体指标异常。

经诊断,是因劳累过度、不规律饮食导致胆囊结石急性移位胆管,引起胆管堵塞——胆囊浓化,需要立即手术切除。“去年,岳书记在踏查长城时便晕倒过,当时仅在山上进行过简单输液治疗,之后我劝他去医院,他推说镇里工作忙,等闲下来再去,这一等便是一年多。”镇机关干部张金强动情的说。4月6日凌晨1点多,在得知病倒在抗疫防火一线的好书记岳永华手术后已经清醒时,祖山镇党员干部的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森林防火……自1月25日(大年初一)以来,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党委书记岳永华已连续奋战73天,期间他未曾回过一次家,始终奔走于各项工作中,废寝忘食,终因劳累过度病倒在工作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他在接到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连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及时组织包村干部、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党员干部全面细致排查,仅用3天时间全镇16200人全部排查完毕,确保快速有效掌握人员动态。疫情防控关键期,无论是风雪天气,还是节假日,他始终坚持每天早上6点钟从单位出发,巡视各村卡点值班、过往车辆人员盘查消毒等情况。亲自带队,到排查出的29名武汉返乡和100余名密切接触人员家中,为其测量体温,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宣传普及防护知识和防护要求,并叮嘱“观察期间不要外出,对别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晚上利用“学习强国”APP,在线与镇党委班子成员对接,详细掌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

1月29日,一直到当晚11点多,他仍在办公室调度工作,连续几日感觉腹部绞痛,党政办主任李月福提示去医院检查一下,他说:“等疫情结束后,再去吧”。就在此时,接到本辖区内安门口村村民王国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的通知后,他立即组织召开应急工作会,组织人员排查与王国有密切接触的人员有19人,并及时进行隔离监测。疫情防控期间,祖山镇无一例感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定经济。今年是青龙满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收官年,他深知责任重大。

近段时间,他始终坚持每天在部署调度复工复产工作后,亲自到唐钢炉料、庙沟铁矿等镇重点企业走访调研,指导企业加强办公环境消毒防控,摸清每位员工流动去向,做好相关监测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为防范贫困群众因疫返贫情况发生,他带领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挨家挨户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难题,把扶贫当“家事”,把群众当“家人”,用真心换真情,用实策赢民心。动员全镇机关党员干部捐款8900元、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3万多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爱心力量。坚守防火一线,全力以赴保平安。祖山镇紧邻祖山景区,森林防火任务艰巨,他时刻不敢放松,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各项举措的同时,一边督查村组森林防火工作情况,一边调度防火应急设备配备情况。针对群众钻空“躲猫猫”燎地边、祭扫行为,调整工作时间,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鹏程分别带队,实行驻村防火和夜间巡逻制度,采取分时段、分片包干方式,突击巡查各个村组,切实打消群众侥幸打游击心理。

3月18日晚,西北风7到8级,阵风9级,三岔村老黄沟与龙沟交界处因大风天气致使高压线短路突发山火,由他带队的巡查分队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及时组织扑救,仅一个多小时便扑灭大火,无人员伤亡,将损失降到最低。岳永华用坚守诠释初心,带领镇村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森林防火最前线,用心用情构筑起守护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固防线。(刘建忠)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