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夜间灭火拉动锤炼实战能力

2021-02-23 16:48:44 | 来源: 中廉在线

当前正值森林火灾多发期,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长治市左权县等地接连发生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连日来,新疆乌苏市森林消防大队以辖区突发森林火灾为背景开展灭火拉动演练,锤炼队伍灭火实战能力。

2月23日晚间,急促的警铃划破长空,战备警报奏响,乌苏市森林消防大队全体指战员闻令而动,迅速携带战备物资,快速集结。“我大队辖区某地因村民用火不当引发森林火灾,总队要求我大队立即收拢人员,按照预案迅速准备出动……”所有装备器材和给养物资10分钟装车完毕,全体队员登车出发。

此次拉动演练重点对队员的应急响应、编携配装、行动程序、灭火行动及野外保障等内容进行训练规范。从紧急集合到整装待发、从携装列队到物资检查,演练全程紧张有序、程序正规、贴近实战。

该大队指导员段鹏程说道:“当前,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春防战备工作刻不容缓,作为国家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大队将严格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大力加强队伍建设,狠抓练兵备战,坚决打赢森林防火这场硬仗。”

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大队全体指战员“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忧患意识和“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切实提高了队伍应急能力,为下步遂行应急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乌苏大队 岳俊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