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邻长组长同出面,解除矛盾化积怨

2021-02-23 16:09:0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个人吃饭还咬嘴来,别说是弟兄姊妹了......”组长孙腾辉正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给孙某安与孙某新弟兄两个化解多年积怨矛盾。

正月十一上午,受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庄周街道九里桥社区综治办委托,组长孙腾辉与邻长孙腾柱叫来孙某新一起来到孙某安的家里,为他们弟兄两个因宅基地互换产生的矛盾进行调解。

矛盾还要从十几年前说起,孙某安在家排名老大,孩子自然在家族中年龄也最大。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眼看孩子就要结婚,房子自然也是少不了的,当时两兄弟协商,互换宅基地,弟弟孙某新同意把自己的宅基地与哥哥孙某安连边的宅基地给哥哥,哥哥孙某安另外一处宅基地给弟弟,这样孙某安一下盖了六间房子,解决了两个孩子的问题。

当时孙某新的孩子小,就没有着急盖房子,后来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村里禁建,就一直未能建成房子,孙某安的那块宅基地也一直没有给弟弟孙某新,孙某新一直很生气......

经过孙腾辉、孙腾柱的真情调解,哥哥孙某安与弟弟孙某新最终达成和解,化解了多年的矛盾。

庄周街道九里桥社区自开展“三长”网格化管理以来,处处都能看到“三长”志愿者的身影,疫情防控有“三长”、安全生产有“三长”、环境保护有“三长”、矛盾纠纷化解有“三长”......!

片长、组长、邻长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已成为社区两委工作开展的有力臂膀!(冯钰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庄周街道办事处九里桥村综治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