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阿勒泰森林消防大队:开展森林草原灭火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020-09-14 15:43:0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9月14日讯:为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9月12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支队阿勒泰大队与地区有关单位开展阿勒泰地区2020年森林草原灭火空地联合演练。

演练以喀纳斯景区禾木林区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演练共设置3个火场。演练现场,当地护林员发现“火情”后,迅速向森林管护所报告,在火势蔓延,管护所力量无法扑灭的情况下,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阿勒泰森林消防大队接到预警后,迅速集结队伍向火场机动。到达火场后,通信队员利用无人机侦察现场火情,水泵分队立即寻找附近水源。现场指挥员勘察火情后,周密部署任务并展开行动。“突破火线!”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全副武装的森林消防指战员带领地方扑火队员迅速对火线展开扑打;同时,在地区调度直升机实行吊桶灭火后,水泵分队迅速跟进实施灭火。分队主要采取以水灭火与常规灭火机具灭火相结合的方式,运用了“一点突破,两翼对进;打清结合,分段扑救”等灭火战法,经过长达两小时的灭火作战,最终实现火场“三无”。

演练中,各级指挥员科学指挥、严密组织,参演指战员始终保持过硬的战斗作风和高昂的精神面貌,密切协同配合,确保了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重点检验队伍扑救森林火灾的力量编组、组织指挥、战法运用。演练主要以练指挥、练战法、练协同为主,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指战员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为下步圆满完成灭火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任得发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支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