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白衣逆行——最美的马尾

2020-02-12 18:01:40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2月的湖北,武汉的樱花还没有开,春天的气息也没有来。新冠肺炎疫情让城市空寂、让时间静止。避之不及、绕道而行,这是大多数人的本能。但是,也有一些人他们愿意、甚至很想去湖北……

2月9日上午,浙江省台州市博爱医院接到区卫健局紧急通知,需要派遣一名护士驰援湖北,8:30就要出发。由于时间紧迫,护理部主任周玉直接在医院护士群发起自愿报名,结果是让人泪目的“组团出发”……

你我皆凡人

她们为何与众不同?

因为她们肩负“天使”之责

ICU主管护师姚敏,博爱医院2018年度的“天使之星”,此时还在上后夜班。春节期间,她一直留守医院,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她的心,不仅是因为她是医护人员,更因为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是她的家乡,那里有她的家人!虽然此去支援的不是“小家”而是“大家”,她说离家乡近些、心便更暖一些!在姚敏的坚持下,医院最终选定她随区、市其他的同志一起驰援湖北。

她也和我们一样

有爱有牵绊

只是她爱得更深沉一些

这个春节,值班室、卡口点位……

哪里都有她的身影

哪里都有她积极应战的声音

不够时间与大家一一告别,只来得及简单收拾行囊,姚敏便要踏上“回家”之路了。她的行囊里塞满了大家临时帮忙准备的防护服、橡胶手套、口罩、帽子、医用酒精、免洗手消毒凝胶等医疗防护用品,还有巧克力、饼干、洗漱用品、莲花清瘟颗粒……医院门口,孙捷董事长、何建军副总裁、叶铿副院长、周玉主任代表博爱所有的兄弟姐妹们为她送行。别忘了这里还有一个家,我们会在背后一直支持你!

在区卫健局,姚敏与同赴湖北的路桥区中医院许城娟、路桥区第二人民医院吴国清汇合后,姚君丹副区长、吕涵野局长等为他们送行。他们将与台州市其他驰援湖北抗疫的同志一起先到省里集合,再奔赴湖北。

2月9日晚,他们已抵达目的地,向大家报平安后,姚敏连夜向党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书。她写道:“作为一名临床一线护士,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病人排忧解难,甘于奉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毅然决然放弃春节假期休息,积极投入到本职工作上来,并积极响应医院号召,服从组织安排,主动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值班、卡扣点位排班、甚至支援湖北一线,我均主动请缨,为防疫战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2月10日上午,他们在临时安排的酒店休整。姚敏和许城娟拿起剪刀剪去长发,扎起马尾,为接下来的战斗作准备。(台州市博爱医院)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