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防疫故事】一位老党员从简送父的家国情怀

2020-02-01 17:11:5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1日讯:“请领导放心,我也是一名党员,在这个非常时期,我绝不给社区添麻烦,绝不给农场找麻烦,丧事一切从简,不聚集、不聚餐。”60多岁的老党员魏天元含泪向督导组的同志保证道。

1月30日一大早,湖北省枣阳市车河管理区李楼社区干部在入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时,发现老党员魏天元的家在办丧事,一打听才知道是魏天元80多岁的老父亲去世,按照当地的风俗,家里有老人去世,亲戚朋友都会来送老人最后一程。

“重大疫情攻坚战已经到了非常紧急的时刻,如果魏天元家按照风俗办丧事,将会有大量的人员聚集,到时候病毒传播无法想象。”李楼社区党支部书记黎世明第一反应就是立刻阻止办丧事,并立即将情况上报管理区党委。

“务必做通家属工作,必须阻止大办丧事,严禁聚集、聚餐,严防出现交叉感染。”在区党委的要求下,包村干部和督导组干部赶到立即赶到魏天元家中做思想工作。

“老李,现在病毒是人传人,而且没有研制出特效药,你是老党员,可要带好头。”当督导组赶到时,看见黎世明正在和抹着眼泪的魏天元做工作。

“老魏同志,我们是老乡亲了,我也是这个社区土生土长的,老父亲高龄去世要节哀顺变,当前全民都在抗击新冠肺炎,要求不聚会、不聚餐的宣传天天在进行,你可是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呀!关键时刻可不能掉链子,可不能影响一个社区的防控安全呀,相信你会劝说家人及亲朋好友的从简办理......”

“老李你也看见了,这几天我们党员干部全员上阵在开展防控宣传,电视新闻广播天天在放,很多地方都已封路了,形势真的很严峻,目前啥子都没有命重要......”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从当前国家防范疫情的高压态势、全市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的担当精神,全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严峻形势等,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做魏天元一家的工作。终于,魏天元认识到办丧事有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并保证坚决一切从简,不通知亲戚朋友,绝不给管理区添麻烦。同时保证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全区党员干部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病毒,共渡难关。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枣阳市成立了防控指挥部,并设立指挥部办公室,下设综合组、防控组、医疗组、交通组、宣传组、市场组、保障组、社会治安组、督察组9个工作组。市级成立16个督导组和4个督导专班,由市领导担任组长,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市防控指挥部每天召开一次指挥部工作会议,及时通报汇总情况,编发工作简报,下发命令。全市18个镇(办、区)也迅速成立防控指挥部,镇村两级共组建702个工作组,全市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的疫情防控体系。

连日来,枣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多次深入乡镇、社区、医疗卫生单位一线指挥,督办检查,鼓舞士气。枣阳市“四大家”领导每天深入包保的镇、村(社区)指导疫情防控,镇(办、区)主要领导带班值守防控工作一线;全市628名网格员、3000名机关在职党员投入到防控一线;65名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587名驻村干部回到村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排查、测温、劝阻等成为了他们每天的工作。目前,全市疫情防范工作情况较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村是我们防控疫情的主战场,我们不光要把防控疫情宣传到每村每户每人,还要排查各种突发状况,有效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硬仗。”该市市委书记孟艳清深入各个疫情防控点检查时逐个下达了防控命令。( 孟荣 王晓菊 孙清明)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