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区块链引爆生产关系股份制蜕变数字经济

2019-12-23 08:45:2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23日讯:占位新时代,践行新战略,在新时代的啟征,再出发之际,辞旧迎新备战前行,中国新兴经济产业大会INDEX BANK 2019年度金融科技峰会于12月21日在北京天泰宾馆举办。有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新经济产业商业新领军者800多人出席大会,并就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以及科技新动向、产业新技术、行业新趋势等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我国当前新兴经济产业发展现状发表看法,华山论剑。十几名资深专家从区块链开发利用与普及推广的战略思维,战略企图,从国际国内的的多角度,多视角,精占位,聚焦区域链,精准新方位,端正新理念,锁定新目标。共识紧步核心,永著命心,精匠区块链之蕊,拓搏相关技术,多元同一,推进发展,提升应用力,普及率。用新的理论与实务提升竞争力,服务强国强军,为民惠民福民,以全新理念,全新视角,全新技术,打造区块链新峰,助力多元竞赢。

其中,中国安全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高精鍊博士做主题演讲《区块链与数字经济》,反响很大,争议也很大,会场十分活跃,发言十分热烈,紧锁主旨。作者现场聆听高精鍊博士精彩讲演,解剖区块链五大要点,观点犀利,句句都是干货:

一. 区块链超越互联网。互联网解决了人与人信息传递;物联网解决了人与物信息传递;区块链解决了人与人金钱传递,是价值互联网,远远超越了互联网。政府区块链化,企业区块链化,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区块链后,未来3年必成大趋势,区块链已成投资的大风口。

二. 区块链重构社会信用体系。目前的网络社会,诚信问题很严重,人与人之间信任度很差,企业与企业的经济纠纷很多,老百姓对政府特别对公检法很不信任。区块链去中心化的数据追溯,智能合约,不可篡改等技术理念,可重构全社会的诚信体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三. 人民币数字货币有能力对抗美元货币霸权。以区块链模式设计的人民币数字货币可应用在跨境大宗贸易上,人民币数字货币直接点对点支付,无需用美元购买,绕开了美联储,美元不可能继续垄断全球货币,以中国与各国贸易的交易体量,人民币有望摆脱美元控制,并成为世界流通的主流货币。

四. 区块链有助于国家降低政府执政成本。区块链结合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核心科技,将大大解放了劳动力,提高生产工作效率,当然也将掠夺了大多数人的就业机会,导致大量的失业。高精鍊预言,未来10年地球将增添200亿个机器人,人们越来越无事可做,人类向机器人“要饭”,享受特殊福利;在10年内将有80%的公务员下岗或转岗,政府大幅度减低政务开支,降低国家运营成本。

五. 人工智能创新生产力,区块链革新生产关系。将当下以资本主义主导的股份制经济,逐步变革为数字经济模式。高精鍊预言,未来10年内世界各国的《经济法》《公司法》《银行法》《劳动法》《税法》等等统统要修改,股份制经济或将终结,以适应数字经济的发展,最终将建立起以数字经济为导向的社会主义经济体系,人类最终将实现共产主义。

自2016年以来,高精鍊博士创办问果大数据学院,与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开办《区块链与数字经济研修班》,多次演讲《区块链革新生产关系》,备受业界关注,去年8月在广东工业大学举办“2018区块链与数字经济峰会”上,高精鍊博士发表《人工智能创新生产力,区块链革新生产关系》演讲,提出未来数字经济下,生产关系已经不能适应生产力的发展,区块链之去中心化及智能合约等顶层架构设计,满足新的生产力发展。半个小时的脱稿演讲,观点犀利,高屋建瓴,台下掌声不断,可见其研究区块链的功底扎实。当时在场有:世界银行区块链科学家徐来,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宋海,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教授,问果大数据学院名誉院长齐结存教授,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巡视员于新年,全国信标委秘书长王立健教授等近千人参会。《区块链革新生产关系》视频播出后,争议不断,没过半个月,中央四部委发布整治数字货币市场的通知,他投资开发的公民链、公务链、公益链、公司链等全部搁浅,问果大数据学院与广东工业大学合办的《区块链与数字经济研修班》暂停。

此次国际性以区块链立论开放与广搏应用的论坛。作者深深感受到,开发应用区块链,紧步核心,以区块链之蕊服务国家建设与发展的福民中心。占位讲政治讲科学,多元聚焦区块链,并将其精魂,以助力科技发展,助于经济建设,推进长足发展,抢占世纪高地,竞攀世界高峰,引领发展,引领创新,助于人类命运共同体达成。大家共识,紧跟核心,永著初心,竞铸区块链之蕊,立足当前,着眼发展,放量世界,发力区块链技术,创新发展,以区块链绝对优势,服务国家建设,服务民生富福。引领潮流,长足前进,走在世界前列,展示中国式区块链春天。(齐结存)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