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贵州大学研支团携手贵州大学师生实现山区孩子微心愿

2019-12-16 10:18:4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16日讯:一支笔、一盏台灯、一本参考书、一个篮球......对于大学生而言,已经不足为奇,然而,这些却是山区孩子们写进心愿里的渴望!通过研支团成员搜集愿望到贵州大学学生会牵头贵州大学全体师生认领微心愿前前后后近一个月。大学生们送出的不止是礼物,也是温暖与爱!

12月12日,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贵大校团委刘艳春老师及学生会成员走进丹寨县兴仁中学,给90余名山区孩子送来168公里外的贵大哥哥姐姐为他们实现的微心愿小礼物。兴仁中学工会主席潘晓富、政教处主任姚登勇、办公室主任潘石盘对刘艳春老师一行人表示了热烈欢迎。在微心愿发放仪式上孩子们对收到礼物后爱不释手,瞬间教室里、走廊里、校园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笑声。

发放仪式过后,刘艳春老师一行也对支教团服务学校之一丹寨县兴仁中学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学校基本办学设施,详细了解了支教团成员在校工作、生活情况,并与五名研支团成员、兴仁中学领导等有关同志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21届研支团团长冯娜对研支团丹寨分队的支教工作进行了中期汇报。刘艳春老师对支教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她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希望支教团成员牢记出征前“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的初心,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一颗希望的种子,并用自己的言传身教为这颗种子浇水施肥,相信终有一天,这颗种子定能发芽,长成参天大树!也希望支教团成员们支教一年,自教一生,一年播种,一生吟唱!

据悉,自2003年我校入选团中央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共派出17届130名志愿者分赴贵州省黔东南丹寨县、贵州黔西南贞丰县两地完成支教任务,并取得了丰硕工作成果。十七年支教薪火相传,不忘支教初心,牢记扶贫使命,一批批贵大学子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用青春奉献践行着“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贵州大学校训,用实际行动谱写了“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的铮铮誓言。(图/周克家 文/蔡明杰)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