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提升质量 优化效率 推动企业发展全速迈进

2019-12-06 16:48:36 | 来源: 中廉在线

2019年以来,我国纺织行业的国内外发展环境严峻,市场需求放缓与贸易摩擦风险交织,挑战和困难因素明显增多。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鹭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白鹭集团四万吨氨纶项目顺利投产,两万吨生物质纤维长丝项目如期奠基,巩固了氨纶和长丝的行业地位,为员工集中办理了“城镇职工大额医疗费补充保险”,为员工提供了一份贴心保障。一年来,白鹭集团努力化解各种外部风险,以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发展呈良好态势,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

2020年,国内外不利因素仍然很多,中国经济增速将进一步放缓。正是在这种背景下,白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邵长金提出,2020年要打造白鹭集团新的核心竞争力,重点围绕产品质量和工作效率,深挖潜力,推动质量变革和效率变革。

一、勇于担当、谋事要实,推动企业质量变革

产品质量是企业发展之本,没有质量的产品等于废品。白鹭集团通过质量体系认证、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优化工艺、升级装备等措施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白鹭产品的质量得到了市场的全面认可。但认真审视自己,提升产品质量的空间还有不少,各连续纺车间同品种的满筒率差别还比较大,1号箱的装箱率还比较低。

推动质量变革,就要求白鹭集团上下共同努力,在破立上下功夫。提高连续纺满筒率是提质增效最为明显的方式,技术部门要制定新的质量标准,从细节入手,深挖潜力。要抓好“新白鹭”产品设备升级后的质量管控,将“新白鹭”打造成半连续纺长丝的竞争利器。半连续纺系统要进行横向对比,细化质量标准,提高管理水平,杜绝泡洗丝饼问题。中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是白鹭集团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增强管理的责任意识,多动脑筋,多和员工交流,逐个品种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整改问题的措施方法要实,要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进行操作,杜绝习惯性工作影响产品质量,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通过观察、分析,利用现代化工具清理机台卫生。

二、降成本、提效率,市场竞争中轻装上阵

要在提高效率上下功夫。中层管理人员要有危机意识,硬起手腕,向内挖潜。通过机器换人,合并低效率岗位,利用自动化和智能化设备撤销无效岗位,让机器人成为新的操作辅助工具。在稳步实施机器换人、设备换芯、生产换线的改造过程中,各车间要解放思想、提高站位,重新评估岗位定员,积极进行人员分流,投入到新建项目的生产岗位中。原液和酸站系统要在智能制造过程中,改变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力争打造黑灯车间。职工学校和相关车间要发挥好高级蓝领人员的作用,多在岗位上搞创新,为白鹭集团提升工作效率做出贡献。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2020年,虽然白鹭集团还将面临扩大生产规模、调整产业结构,“退城入园”搬迁和更复杂的市场环境,不确定性更大,风险挑战更多等困难,但只要抓好了质量和效率,就能够从容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白鹭集团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奋力开创白鹭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白鹭集团做强主业,延伸产业的发展战略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白鹭集团建企60周年。(郑逢善)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