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新余•“国际志愿者日”精彩纷呈用爱心奉献社会

2019-12-06 16:49:3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6日讯: 12月5日上午,由江西省新余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的“文明新时代,志愿我先行”暨第六届“新余有爱,你我同行”国际志愿者日集中展示活动在抱石公园广场隆重举行。新余市委宣传部部长李瑞峰参加活动并讲话。来自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文广新旅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文联、市残联、市志愿者协会、市红十字会、市关工委等单位以及全市各志愿者协会、新华保险新余支公司和中国雷锋报新余工作站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展活动目的,就是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扩大“新余有爱”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充分展示新余新时代志愿服务的新成就、新风貌和新发展。新余是一座有爱的城市,也是一座有温度的暖心城市。近年来,新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地加强志愿团队的孵化、培育、引导和扶持力度,并始终以“新余有爱”品牌为引领,在创特色、抓亮点、树品牌、扩影响上下功夫,通过努力已取得了明显成效,也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和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还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誉。至今,全市共有志愿者20多万名,在册志愿者协会1000多个,占全省志愿者总比18%,位于江西省前例。

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进行了“新余有爱·你我同行”文艺表演,来自全市各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的代表上台表演了舞蹈、歌曲、小品及情境剧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搏得了广大观众的一阵接一阵的喝彩和掌声。在“新余有爱”义捐、义诊、义献活动中,各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以不同的形式和方法,为广大市民热情服务。活动现场,具有一定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的志愿者热情地为市民修理小家电、剃头发、烫衣服裤子、绘画写书法;有的单位提供金融、保险知识问答、水、电、气、交通安全以及中医中药知识等方面的信息咨询服务。中国雷锋报新余工作站副站长傅兰英(退休中医师)现场为10多名市民进行中医号脉、量血压,并提供中医咨询等便民服务。

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感召下,这次“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的开展,就像清风和暖阳一般,让微小的善意充满力量,使博大的奉献精神绽放出绚丽的光彩。通过活动的开展,也为“学雷锋、做好事”,弘扬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新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朱辉 邓小彤)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