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沿河县江东幼教集团开展2019年半日活动观摩暨班本课程培训

2019-12-03 21:23:5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3日讯:为促进集团园与园之间的相互学习,增强集团园教师组织一日活动的能力,提高一日活动的有效性及对班本课程的了解、实施。2019年12月2日,贵州省沿河县江东幼教集团开展了2019年半日活动观摩暨班本课程培训。此次培训共分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 半日观摩互学习

一日活动皆课程,清晨一早,集团各中心园及山村园44位观摩教师来到了民族幼儿园,对照教师分配表,分别进入到每个班级,就早操、教学活动、户外活动、区域活动等进行了全程观摩。观摩活动中,老师们认真的做好笔记,非常珍惜此次学习机会。

观摩教师观摩教学活动

孩子们在区域游戏中自我探索

孩子们在户外游戏中自我探索

第二篇章 班本课程共探讨 交流互助同成长

班本始于生活,课程点燃希望。班本课程在幼儿园课程建设中具有重要的作用。本次培训活动由民族幼儿园黎亚老师主持,培训在游戏活动《捉泥鳅》中拉开序幕,什么是园本课程,什么是班本课程,园本课程和班本课程的区别,班本课程的框架等,黎亚老师都分别做了细致地讲解。同时,还通过班本课程案例《我与水稻共成长》、《幼儿园附近》为导向,让老师们对班本课程的开发有了基本的了解和思路。最后,分年级组进行12月份的班本课程研讨。

第三篇章 集团帮扶问题共研讨

借半日活动观摩暨班本课程培训之机,沿河县江东幼教集团开展了2020年集团帮扶问题研讨会,会议由江东幼教集团理事长杨小庆主持,参会的人员有各中心分园园长、保教主任及骨干教师代表。会议从立足江东幼教集团整体发展的高度出发,对2020年的帮扶工作作出了早研讨、早谋划。

会议流程一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杨园长详细的了解了各分园的基本情况。接着,杨园长就民族幼儿园复评情况进行分享并对各园提出要求。然后,集团分园园长、保教主任或教师代表分别提出本园所遇到的困惑,杨园长就各园所提出的困惑作出了耐心的解答。最后,各园提出2020年的帮扶需求,总园将会对照各分园提出的帮扶需求和希望作出相应的计划。

此次半日活动观摩暨班本课程培训,不仅对老师是一次提升自我的机会,对各园也起到了良好的辐射和双向互动、共同发展的作用。相信通过一次次的锻炼,在扎实互助的团队氛围中,集团园的学前教育教学质量一定会越来越好!(田娅)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