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砥砺奋进 坚持不懈 引领农村“三改”治理出成效

——记派驻培岩村网格员杨再福

2019-11-19 09:35:36 | 来源: 中廉在线

改厕督导(石朝智摄)

改厨督查(石朝智摄)

中廉在线11月19日讯:天气逐渐变冷,细雨蒙蒙,寒风呼啸迎面而刮,大山深处云雾缭绕,空旷的田野依附着村落。11月18日,笔者跟随网格员杨再福一起乘车使入贵州省从江县庆云镇培岩村,步入寨里只看见几个外来施工队在忙碌赶“改厨改厕改圈”的建造。杨再福按照镇党、政实施“三改”行动为出发点,找准目标,下苦功夫,狠抓落实,基本形成规范化建造,治理出成效。让村里的格局干净整洁、生态宜居、和谐共生的美丽乡村。

改圈督导现场(石朝智摄)

岗位牌(石朝智摄)

据笔者了解,庆云镇培岩村网格员杨再福,对他所管的网格区逐户调查复核合格后,落实“三改”治理措施,几乎上门与农户实施改造前的指导和讲解政策,让家喻户晓。凡是符合“三改”要求的农户(厨房、厕所和畜圈)按标准统规统建保畅通风明亮,改造的厨房的灶台,按扳必须贴上瓷砖,厕所要统一改成水冲式卫生厕所,畜圈选好安置点统建。目前,实施“改厨改厕改圈”已经全面启动,群众自主地纷纷参与搬砖挑沙。在网格员的监督和指导下,每天的“三改”进度按时按量完成。从此,改厨、改厕、败圈不仅对农村人居环境越来越好,清洁、绿色、环保的也得到改善,村容村貌也有所提升。“如今,该村90%以上的农户不着用柴火炒菜和煮饭了,几乎用上电器、气罐等现代的生活方式;绝大部分群众用上了水冲式的卫生厕所,远离人畜混居现象,大大提高了村寨的环境卫生。”网格员杨再福告诉笔者。

宣传“三改”政策(石朝智摄)

治理化粪池(石朝智摄)

趁着农村实施“改厕改厨改圈”治理热潮,彻底斩除“脏、乱、差”现象,因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也有很大的起色。坚守一线的帮扶干部,不忘初心,与群众打成一片,尤其网格员杨再福早出晚归,以身作则,在他网格区内,把农户所有的动态信息、家庭状况、易地搬迁、产业就业等摸清底数,精准打法。从他的身上我体会到,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光辉事迹,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伟大壮举,但是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着网格员的职责和担当。激励着年轻干部,是一种鼓舞、是一种号召、更是一种力量的凝聚!为了有效治理农村”三改“工作,他引领群众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了改善,展现农村步入新的面貌,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宜居发展的成果。(贵州省从江县庆云镇人民政府石朝智)

作战图(石朝智摄)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