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为了明天,青春护航益起来

——贵州沿河官舟镇司法所到官舟镇三完小开展“七˙五”普法进校园活动

2019-10-30 09:13:1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0月30日讯: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2019年10月29日下午,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官舟镇三完小邀请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官舟镇司法所所长文纯超同志、田念同志、张旭同志以及官舟镇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站任义多同志莅临学校为全体师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为了明天,青春护航益起来”“七˙五”普法进园教育讲座活动。

活动首先由官舟镇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站任义多同志从九个方面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食品药品安全教育。

其次是官舟镇司法所田念同志对全体师生进行了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她重点向学生讲解了哪些属于涉及黑恶势力的校园犯罪行为?针对身边如果出现这些涉及黑恶势力的校园犯罪行为以及遇到砍杀、开枪袭击,该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进行宣讲。

第三,是官舟镇司法所张旭同志对全体师生进行的“不忘初心、遵纪守法、砥砺前行”的法治讲座。她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对学生应有的法治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张旭同志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预防犯罪十“戒”、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最后,分管安全副校长刘正刚同志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他强调:此次活动的开展很成功,他希望全体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明白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此次法治教育讲座使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刘正刚)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