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是出入境民警

2019-10-29 16:41:07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是一名出入境窗口民警,我很好奇,大家听到窗口服务这个岗位,第一反应是什么?是不是“真幸福,不用值班,朝九晚五,冬暖夏凉”这些话呢?起码在我接触之前,这是我唯一的印象。

7年前,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走上出入境窗口服务岗位,因为我从来没有接触过,感觉心里没底。如今我已伴它走过了7个春夏秋冬,蓦然回首,这一路走来倒是让人感慨万千!

“窗口工作,不就是按规定办事,又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心里得意的偷笑着。接下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已不记得服务过多少群众,100,1000,5000,10000……,受理量不断被突破。然而,我发现我太天真了,这条路没有鲜花和掌声,有人觉得枯燥,离开了;这条路没有终点和尽头,有人觉得艰难,离开了。这条路不好走,对于业务操作能力,我可以达到大学水平了;但对于如何做好服务群众,我就像是一名刚入校门的小学生,窗口虽小,里面却大有学问。

往事如烟,但我每当想起渡过的日日夜夜时,感动又无处不在。记得那年夏天,在一个闷热的午后,我们大厅的其她同事都早早下班了,但我还在办公室不停的敲着键盘,整理档案,当感觉很疲惫的时候,伸了一个懒腰抬头看,已经晚上10点多了。我坐在座位上闭目息神,却是满脑的A4纸档案与密密麻麻的字,理了理思绪后,发觉自己今天竟然没顾得喝一口水,顿时不由得抿了抿嘴唇,干燥得裂了,嗓子也火辣辣的。当我准备起身拿水杯时,腿脚竟仿佛已不属于自己,麻木了。其实,那一刻,我心里仿佛打翻了五味瓶,特别不是滋味,想起这样遭罪我不知做的值不值?我就是一名没有编制的协警而已,为了工作冷落一旁的家人及男朋友我不知道这样做愧不愧?地头看了一下手机屏保上的全家福,又看了看身上的这身警服,我露出了笑容,我不委屈、不愧,因为喜欢这份工作,我喜欢这个职业。

因为我是一名出入境窗口办证民警,这是我们神圣使命。回首间,昔日那个意气风发,爱说爱闹的少女已不在,淡定了许多,成熟了许多,能在这平常而不平凡的岗位上学会坚守,从一开始的“门外汉”到现在的小能手,我在出入境窗口岗位学会了热爱和付出。我始终给自己的要求就是;“出入有境,服务无境”,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旬阳县出入境 李小翠)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