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聚焦盛大阅兵式,回顾壮丽七十年

——团结街道教育管理中心集中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直播

2019-10-07 21:22:0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0月7日讯:10月1日上午8点,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第一集团总校长、团结街道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姜妮带领团结街道教育管理中心全体人员端坐在会议室大屏幕前,热切地期盼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的开始。

蓝天丽日下,天安门城楼格外庄严雄伟。城楼红墙正中悬挂着毛泽东主席的巨幅彩色画像格外引人注目,城楼檐下大红灯笼和两侧红旗让节日气氛格外浓厚。上午10点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掷地有声,让观众产生巨大共鸣。

阅兵式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雄壮的军乐声中,乘车沿着宽阔的长安街,检阅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其后的群众游行活动,由约10万名群众、70组彩车组成的36个方阵,分为“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情境,构成宏大的“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展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

收看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面凝聚力量的伟大旗帜,正引领中华儿女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把催人奋进的冲锋号角,正集结中华儿女冲锋在实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 据悉,团结街道教育系统在国庆节前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9月23日,由县第二小学编排《驻村干部一心为民》,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县小品小戏比赛中分别荣获导演类、表演类、编剧类三等奖。9月26日至27日,团结街道教育管理中心策划了由第二小学、实验小学、第六小学、恒洋幼儿园等学校参与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视频拍摄;9月27日,团结街道教育系统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9月27日,第六小学歌咏队代表团结街道教育系统参加全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荣获优秀奖;10月1日,各学校组织学生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其后集中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文/田维仲 图/谢启长 田维仲)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