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我与祖国共成长

——记白沙中学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爱国教育活动

2019-10-04 12:18:5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0月4日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为了解我国70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弘扬师生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师生用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教师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培养学生对学校、对民族、对国家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2019年9月26日—30日,贵州省白沙中学师生开展了以“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有:9月26日晚,白沙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红色电影《开国大典》,重温了新中国成立时令人热血沸腾的时刻。9月29日下午,各班利用班会课开展了“争做时代好少年”的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了养成、感恩和理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9月30日,学校利用大课间开展了“我与祖国共成长”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在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接着来自八(1)班的陈旭星同学作了国旗下的演讲,她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同时祝愿祖国在今后更加繁昌盛;学校共产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明白身上的使命与责任;韩老师作为诗歌领颂者,带领全体师生朗诵了《沁园春·国庆》,表达对祖国深深地祝福;最后由党支部王书记发言,他主要强调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努力,为祖国增添光彩。

本次活动营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郁氛围。在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不仅更好的引导学生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树立爱国、奉献的精神,更激励全体教职工,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敢担当、善作为,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把爱国精神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周沙沙 贺清华)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