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驻村干部“暴走”的一天

2022-09-07 09:11:53 | 来源: 中廉在线

清晨第一缕阳光星星点点穿过村委会门前那棵大树,洒在村委会院坝的时候,云南省威信县扎西镇小坝村的驻村干部谢光玉同志就开启了她一天“暴走”模式的准备工作——打扫卫生。

谢光玉同志是威信县信访局派驻扎西镇小坝村的驻村干部,随着信访工作和农村工作的不断积累沉淀,她从当初刚踏进信访局办公室的那个文静的女同志,蜕变成现在每天动力十足、热情洋溢的“暴走小马达”。

打扫完村委会院坝和办公室的卫生后,她一边吃着早点一边看着头晚记在笔记本上的工作计划。吃完早点后,她拎着一瓶水、拿着个塑料口袋、挎着包就往她包保的农户家中走。

一路上,谢光玉同志总是东看看西瞧瞧,并非被沿途的风景所吸引,能吸引她目光的总是路上是否有白色垃圾、道路临时安全标志是否损坏……一条村组小路,一个人走走停停,捡着沿途的垃圾、扶正被风吹倒的临时安全警示标志,又是一道风景,虽然不独特,却很温馨。

“晏大姐,我又来了,前几天你去医院复查咋样了?对了,要是你没空的话,我帮你去报销你的医保......”谢光玉同志一边说着一边熟悉的拉条板凳坐在晏大姐身边和她一起择起了豆子。

“医生喊我按时吃药就没问题了,谢妹儿,我家那个走得早,小儿子还算争气,虽然考起个本科,但开支也大啊,我腿快好了,想找份工作,就又要麻烦你了哦。”

没有生硬的老式机关用语,谢光玉同志每次总是用这样一句句土味寒暄开启了她和群众的交流。当她把篮子里的豆子择完后,她笑着说:“晏大姐,你放心,回城我就去帮你找工作,找好通知你去面试,你就好好养身体,等你儿子大学毕业后你就坐享清福了哦。”

走完她包保的9户群众后,直接到挂片的村民小组长家中坐下听村民小组群众“新闻”,只见笔在笔记本上刷刷的记着,这将成为下一步走访的方向指引。接着就是去自己支部与支部委员商讨主题党日活动、人居环境提升、殡葬改革宣传、信访条列宣讲等工作的开展,甚至还像农村大妈一样东家长西家短的探讨起了支部覆盖的各村民小组群众的家庭矛盾,支招给委员帮忙调解。她时刻牢记自己不仅是一名驻村干部,也是一名信访干部,调解矛盾这手业务不能落下。

风风火火的去,匆匆忙忙的回。平凡的一天在晚上她手机响起的时候结束,打开微信运动排行榜,又是3万多步,“暴走小马达”依然占据榜首。谢光玉同志翻着当天的工作计划,一条一条勾写着,完成几条,还有多少还要努力,把第二天的计划写好后,她发出了她特有的口头禅:“打完,收工!”带着骄傲回家去了,她不是骄傲她的“暴走”步数占据排行榜首,而是骄傲今天的工作完成情况。

其实,像谢光玉同志这样的驻村干部还有很多,特别是威信县“双提升”活动开展以来,每一位党员、干部在巩固脱贫成效和疫情防控中,赓续扎西红军长征精神,共克时艰,默默地接续奋斗,在二十大召开之际,向全县人民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威信县信访局)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