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在基层中绽放“七一”光彩

2023-07-10 10:22:46 | 来源: 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大同镇人民政府

七月迎来了党的102岁生日,矗立在两个“百年”汇聚的时代潮头,在红船上创立发扬的“七一精神”正不断汲取时代力量,更加璀璨夺目。百年来一代代革命先辈前仆后继在这“筚路蓝缕”上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弘扬“七一”正当时,广大青年干部要不断从中感悟初心使命,继往开来,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大力弘扬和继承这建党精神。

以“七一精神”为根脉,在基层工作中发挥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从1921年嘉兴南湖红船的起航,一路风雨兼程,到如今党员数突破9800万人次,共产党人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始终彰显着党的根脉和初心,而“七一”建党精神就是对其最好的诠释。面向新时代,建党精神不断在时代潮流进程中进一步彰显出来,深深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融入到新中国建设的方方面面。在基层工作的点点滴滴中,我们需要不断树立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拘泥于形式主义、经验主义。在机遇和挑战中将“十四五”更好落实到乡村振兴战略中来,让“七一精神”焕发时代光芒。

以“七一精神”为起点,在基层工作中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了重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目前我国任然出于初级阶段,乡村发展、城乡融合也正处于关键时期,上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面对新征程新任务,只有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攻城拔寨的拼劲、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才能不断克服艰难险阻,不断解决群众急难求盼的难题。助力乡村“振兴号”巨轮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以“七一精神”为航向,在基层工作中发挥无私为民的奉献精神。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从建党之初往前求索到抗日救亡力挽狂澜,再到如今“复兴”巨轮劈波斩浪,百年复兴的征程上,一代代革命先辈正是紧紧依靠人民、围绕人民、造福人民,才能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制造”的人间奇迹。“七一精神”的内涵,无时无刻都在彰显这“立党为公、忠诚为民”。“民生事无小事”“依水行舟,忠诚为民”,在基层工作中只有立足于“人民”,始终保持与人民血肉联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才能更好的书写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篇章。(付琰彬)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