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闽山闽水物华新,民生民情随党行

2022-06-23 10:02:11 | 来源: 中廉在线

由中央宣传部统筹指导,河北、福建、浙江、上海等四省(市)党委宣传部组织编写的《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等四部图书,生动系统描绘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区推动当地改革与发展,造福百姓生活的种种事迹。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详细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1985年6月至2002年10月期间先后在福建厦门、宁德、福州、省委以及省政府担任重要职务。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任职期间,任劳任怨、尽职尽责;曾三进下党、七下晋江、深入基层。深切关心福建百姓生活质量,衣食住行是否得到了保障,帮助地处偏僻穷苦的人民寻找脱贫致富之路。在两岸关系上,习近平总书记也下足了功夫,积极推动两岸贸易,促进闽台合作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福建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中蕴含了极具长远性、前瞻性的创新理念。

艰苦奋斗,从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足迹中收获服务人民之道。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时年34岁的习近平赴任宁德地委书记。当时宁德市基础设施极其落后、不完善,给生活与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难。但是习近平一到宁德赴任,即投身于基层之中,到任不到三个月,便走遍了闽东9个县,调研了县里每个主要的乡镇、村落。人民生活质量怎么样,只有亲耳所闻、亲眼所见、亲身经历才能找到改善之法。如今社会迅速发展,生活与工作环境日益舒适,但是我们刻苦奋斗的心不能有改变,扎根于基层,为民办实事的作风不能有改变,正如习近平当选总书记所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融会贯通,从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足迹中学习深化思想之行。通过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图书以及文章《闽山闽水物华新(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福建篇)》,进一步深化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回首二十一世纪初,习近平在福建工作时,作出了建设数字福建的部署,“数字福建”的提出推动了福建在数字经济、电子领域的发展,也为中国数字建设确立了新起点。信息技术领域的飞跃创新,极大程度的促进了现代化治理体系与能力的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添砖加瓦。

尽心尽责,从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足迹中领悟建设祖国之法。在福州担任市委书记时,习近平大力推行“安居工程”“广厦工程”“造福工程”,深谙自身职责,积极为民排忧解难,改善百姓居住生活环境。“一事一报”也深深铭记于习近平的心中,对于其中大部分的文件都有明确的批示,有些批示被他认为不够具体、不够深化、不够利于施行,会更加深入调研以寻求最佳之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留下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环境里,我们更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改革开放进程、扩大科技创新成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更大”要求。在为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所讲述的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17年半在福建提出的一系列创新理念与推进的一系列躬行实践,更是我们对福建未来建设的行动指南。将书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成就八闽大地欣欣向荣的风貌贡献出我们最大的力量。(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 高嘉豪)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