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验证理论

2024-04-16 09:07:18 | 来源: 贵州省锦屏县河口乡人民政府

理论联系实际,就是要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用理论去分析现实,再用实践去验证理论。青年干部应始终坚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原则,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检验所学,不断在斗争的第一线锤炼自己的本领,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理论联系实际要做到真正的学习和理解。青年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先辈为榜样,主动学习,自觉思考,深化和实践理论学习,筑牢信念基础,补足精神钙质,稳住思想之舵,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需通过实践和学习实现。理论学习的目的在于武装思想,学以致用,指导实践,促进工作。青年干部应从实际出发,树立实际观点和问题导向,求真务实,注重实际工作。在实践中,丰富工作经验,检验自身能力,发现差距,克服形式主义,勇于承担责任,切实改进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开辟道路。

面对当今世界的大变局和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青年干部应坚持知行合一。结合实际工作,在理论学习中勇做战士,克服困难中勇当先锋,试错中提升能力,知行合一中担当责任。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探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

理论若离开实践,便如无源之水、无根之木。在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青年干部必须坚定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全身心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不忘初心、践行承诺,完善自我、成就自我。(龙本金)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