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砥砺前行,方得始终

2022-05-27 14:33:05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几年,公职人员招考的幅度逐年增大,越来越多的新鲜血液加入到了公职人员的队伍当中,相应的,其结构和管理面临着更大的考验。新考录公职人员目前呈现出高学历、年轻化的趋势,但不可否认的是还存在着“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躺平”想法的人,这些人认为只要我不犯错误,能把任务干完,就可以心安理得的领着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工资。他们这么做无可厚非,但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中国也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而努力着,历史和时代给了我们更大的考验和更大的责任,这就要求公职人员砥砺前行,用时代赋予我们的身份和使命挑起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共同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支撑一个人生活、工作的强大能量,作为公职人员的我们,肩负着时代赋予我们更多的历史责任,相应的,应当有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来让我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公职人员应当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同时应当练就过硬的政治本领,抵制诱惑,明确自身的理想信念,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政治理念,坚持党的领导,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

只争朝夕,提高学习能力。提升能力的根本要求就是不断学习,韬略终须建新国,奋发还得读良书,公职人员队伍的扩大,尽管呈现年轻化,高学历的趋势,但是进入到了新的工作岗位,面临的要求与在学习和社会上是不同的,而解决这一问题的根本就是需要不断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广大公务员队伍首先应到做到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懂得只有学习才是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根本渠道,其次应当将学习贯穿于始终,在工作当中虚心向身边的前辈、同事学习,无论是业务能力还是做人做事,每个人都有发光点。最后应当将学习落实到书本上,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类历史上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书本上都有体现,只有多向书本学习,以书本为师,我们才能得到成长,收获进步。

脚踏实地,把工作到实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无论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政治素质还是精湛的业务水平,如果只是纸上谈兵,却没有付诸实践,到最后不过是害人害己,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公职人员应当用自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优秀的业务水平,俯下身来,认真钻研业务,不但要把事情干完,更要干好,做到精益求精,同时应当心系百姓,扎根基层,真真切切的为群众办实事,做一个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公职人员。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公职人员是党联系群众的关键一环,只有做到心中有人民才能不负人民,心中有国家才能忠于国家。公务员只有将自身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当中,砥砺前行,方能不负时代,方得始终。(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组织部 赵翰卿)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