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实现青年高质量发展共建人才强国

2021-12-30 14:04:03 | 来源: 中廉在线

“未来是属于青年的”是列宁对青年审视和定位。是许多经典论述经历漫长的关注和长岁月检验结果,是对青年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创新是第一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而青年是最富有创造力的一支社会力量。怎样培养高端科创青年人才和青年团队呢!必须通过动力变革,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通过不断的创新实现效率变革和达到质量变革。

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体布局。是新时代青年对美好生活需要,是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需要不断攻坚克难。发展人才强国,增强国家软实力,逐步攻破那些半现代化的,低效和过时的。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掌握更多技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青年的生活方式要将绿色成为生活常态,发展往往呈现周期性的,破坏生产环境到达到生活便利,是不可取的,碳达峰碳中和将是我国中长期发展的框架,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相统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青年人才发展,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相统一。全方位培养、探索人才去向,建设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实现人才强国战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黎平县委员会 班侠)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