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抓警示教育,强作风建设

2021-01-29 16:08:14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风建设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作风是党的生命,重视作风建设更是我党的优良传统。然而,一小部分为官者却在各种欲望的诱惑下,忘却了自己的原则和责任,最终沦为阶下囚,成为人民的罪人。只有监管手段不断推陈出新,只要违纪必将难逃处罚。

一是狠抓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对违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扶贫领域发生突出的违纪案例进行了专门学习,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强化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规、党纪教育,加强警示教育和廉洁教育,以警示案例为抓手,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形成以案说纪、以案学纪、以案说规、以案说法的学习氛围,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奉公、敬业奉献的自觉性。

二是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三大主业,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狠抓落实责任,注重抓早抓小,加强源头防治。把用好第一种形态作为实践“四种形态”的基础和关键,发挥好谈话的教育警示功能。全面落实好干部职工管理制度,严格干部管理,严格上下班签到制、会议签到制、公务出差备案等,实行清单式工作制和领导干部工作记实制,对工作不严不实的定期进行通报。

三是着力监督核查。围绕强农惠农项目、扶贫民生资金等惠农资金开展民生资金专项监察,确保民生资金使用公开透明。及时受理群众举报,优先调查实名举报,认真核查具体问题线索,确保件件有回应。(贵州省镇远县蕉溪镇人民政府 吴波)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