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以案为鉴 拒绝“贪腐” 焕发“生机”

2023-12-19 15:21:31 | 来源: 重庆市云阳县青龙街道办事处

“我对不起党组织的悉心培养”“我失去了最珍贵的东西,那就是自由”“我对不起家人,对不起朋友,对不起同事”这一句又一句忏悔的话语均来自于廉政教育基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宣传片中,亦出自于一个又一个漠视党纪国法的腐败分子之口。再一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学习鲜活的反腐警示案例,使我的感悟更加深刻、头脑更加清醒、信念更加坚定。无论是作为基层公务员干部、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人民教师、医生护士,或是其他行业领域的青年干部,我们都应当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自觉锤炼党性提高修养,树牢克己奉公廉洁意识,始终做到以案为鉴,拒绝“贪腐”,焕发“生机”。

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强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只有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政治理论学习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甚至是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每一名共青团员都应该长期坚持的一项“政治任务”。在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的过程中,我们应当始终坚持自觉地、深入地、彻底地学,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基本目标”,以“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为“基本原则”,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中心任务”,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为“根本任务”。要将“不愿听、不想看、不肯学”的“躺平”思想,转换为“自觉听、自发看、自主学”的“内卷”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践行“四个看齐”、不断强化“四个一致”、不断提高“四个认同”,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自觉锤炼党性提高修养,塑品格,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少党员干部初入“贪腐”之境,敲开“犯罪”之门,迈向“深渊”之始,就是“脱离”组织之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因此,我们应当高度重视个人党性修养,自觉锤炼塑造优良品格,以“两个确立”为“根本保障”,以“两个维护”为“规定动作”,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为“基本遵循”,以“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为“立身之本”。要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深化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的认识,不断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

树牢克己奉公廉洁意识,遵原则,严守纪律底线绝不动摇。“廉树威贪失信,廉兴国贪失家”廉洁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党员干部应有的自觉。回顾反腐倡廉宣传片以及警示教育案例,贪腐分子遍布各行各业,贯穿全国上下。虽然他们职务职位不一、贪腐金额不一、犯罪程度不一,但他们所造成的恶劣影响相同,那就是严重破坏了党和国家的形象,严重削弱了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严重损害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剖析贪腐分子踏入深渊的原因,究其根本就是毫无廉洁意识,更谈何纪律底线。因此,青年干部应当强化底线意识,时刻牢记越过底线的严重后果,以“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为“根本指引”,以“党纪法规”为“根本遵循”,以“对党忠诚”为“基本要求”,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不该伸的手不伸、不该吃的饭不吃,以免“拿人手短”、“吃人嘴软”。要正确对待“亲情”和“友情”,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帮的忙不帮,以免“落人口实”、“越帮越忙”。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做好“加减乘除”,标好“运算符号”,算好“人生公式”,避免“一步错步步错”,踏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严守纪律底线绝不动摇。(杨雯婷)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