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警钟长鸣 > 正文

济南济北经济开发区敲响廉洁过节警钟

2019-10-07 18:41:4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0月7日讯:“洁不洁,看过节。”中秋节是传统佳节,国庆节更是普天同庆,同时这也是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廉洁的“试金石”。山东省济南济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纪工委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对节日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通过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督履责,确保全体人员能够廉洁过节。

“与会人员要做到以下四点:一以贯之,以身作则,一岗双责、一抓到底;纪工委全体人员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正风肃纪不放松,加强监督,使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在近日召开的济北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暨两节期间严肃纪律会议上,党工委提出以上要求。

济南济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纪工委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针对辖区企业多,服务对象多的现状,提早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两节期间严肃纪律会议,着手一个“早”字,立足一个“严”字,对领导干部、全体人员和纪工委委员都提出了要求。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全体人员要严守规定,将廉洁从政这项基本要求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部(室)负责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抓好本部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使全体人员能够做到“牢守纪律底线,确保廉洁过节”。

济北开发区纪工委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及时通过手机发送“微提醒”短信, 提醒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上级纪委提出的“十个严禁”要求,严格遵守外出报备制度,保持通讯联络畅通;严禁公款吃喝、公费旅游、公车私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等,给党员干部常咬耳朵、常念“紧箍咒”,警醒大家不仅在工作期间自觉遵守党纪法规,坚决抵制“四风”,在节假日期间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此外,济北开发区纪工委还通过全方位的监督检查,以作风的提升促进工作水平的提升。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之风及其隐形变异问题开始明察暗访,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着力发现违规收受礼金礼品、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进行督查检查。还通过公布举报电话,受理举报等方式,遍布监督哨岗,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济南济北经济开发区纪工委 王玉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