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一老一小”携手共绘“朝夕”

2024-03-28 08:23:51 | 来源: 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澉浦镇人民政府

“一老一小”事关千万家,一直都是老百姓所关注的大事。为进一步推动农村高质量建设,村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高标准做好“一老一小”服务场景建设,扩展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标准,打造“老有所养、幼有所学,皆有所乐”的幸福美好共富家园。

一、携手“夕阳”绘“幸福养老”

为丰富村社区老年人业余生活,拓宽老年人活动渠道,营造老年人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氛围。村社区建设了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增加专业社工机构的服务内容,并对村社区原社区小学和原社区老村部两处活动室装修,改造为老年活动室内,为村内老年人提供更加方便的休闲娱乐活动场所,营造爱老助老良好氛围,在这里,老人们常互相切磋、交流技艺,谈天说地、互话家常,让村老年活动室逐渐成为老人们的另一个“家”。并制定志愿服务日,在每月25日,为村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贴心便民服务,免费磨剪刀、免费义诊、义务理发活动,便利老年人实际生活。同时利用我们的传统节日开展各类民俗活动,如重阳做重阳糕、端午裹粽子等活动,增进老年人之间的情感距离,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

二、携手“朝阳”绘“幸福摇篮”

为关心爱护、呵护儿童成长,营造儿童教育和学习良好氛围,村社区建设儿童之家,设立春泥计划活动室、礼堂书屋、竹编工作室,并根据服务功能需求,安装了空调、电脑、投影仪、液晶电视等电子设备,配备了休闲沙发、饮水机等生活设施,各类图书、报刊、杂志3500余册,着力打造融和生活服务、信息服务、娱乐服务为一体的新型公共服务平台。在室外区域配套建设了儿童小公园、灯光篮球场、健身路径等地,能够有效满足儿童学习锻炼、游戏娱乐的需求。我村也积极开展各种丰富多样化的活动,为儿童提供书刊借阅、娱乐运动、儿童游戏、心理辅导、兴趣爱好培养等服务。也通过微心愿认领活动,节日慰问活动,帮助困难儿童实现心愿,让他们感受到关心与温暖,并开展“星星向党  快乐成长”、观看红色电影、“唱传讲读”红色系列故事等主题活动, 引领青少年儿童心向党、颂党恩,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一老一小”是一篇大文章,我们将持续推进“一老一小”的服务工作,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充分彰显共富路上的民生温度,更好的实现“老有所养、幼有所育”,并做好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等服务,以各类暖心举措托起“一老一小”稳稳的幸福,携手共绘“朝夕”幸福美好共富底色。(王菲)

责任编辑:陈灵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