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追“榜样之光”绘“生命之彩”

2023-02-28 10:01:49 | 来源: 中廉在线

日前,反复学习了岳西县白帽镇土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孟刚同志的先进事迹,对他的因公殉职,我深感悲痛。孟刚同志以勤勉浇灌信念,用担当书写忠诚,以清廉恪守初心,用生命诠释使命,用生命谱写土桥村乡村振兴新篇章,是我们基层工作人员的楷模和学习的榜样。

学习孟刚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一腔情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孟刚同志视工作如生命、以责任为己任,在急难险重面前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成为让领导信任、让组织放心的“螺丝钉”。他把村里的每一件大事小事都当作头等大事,为了村集体20万棵茶苗能如期嫁接,他日夜兼程驾车1400公里赶赴浙江,购买原料。夜里连续开车,极度疲劳想打瞌睡,他就把车开进服务区,用凉水冲头。为拓宽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发展“观光经济”,孟刚决定种植红花油茶,他每天清晨驱车40公里翻越千米高峰运送苗木,双腿被山蚂蝗叮得鲜血直流,一个多月后才好转,钻心的痛痒才减轻。很多事实表明,我们基层干部只有“以百姓心为心”,“忧民之忧”解民之忧,“急民之急”办民之急,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对待群众,群众才能信任你支持你拥护你,我们才能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干大事、创大业。

学习孟刚同志务实进取、敢于担当的创业精神。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所在。在摸索和实践中,孟刚同志率村“两委”在发展生态农业上探索出“六定”工作法,即“支部定发展目标、董事会定发展路径、村干定责任股份、经理定风险股权、公司定经营模式、集体定利益分配”,通过“六定”工作法发展油茶园、花园、绿化苗木园、种苗园、果园等“五园”经济。实现“美好乡村有产业、基层运转有保障、公益建设有经费、村庄管理有补贴、村民门口有就业”的“五有”目标。在他的身上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著与韧劲,有“事事我曾抗争,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和胸怀,有“干就干出个样来”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必须顺势而为、迎难而上,以“钉钉子”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唯有如此,才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民的成绩。

学习孟刚同志公而忘私、清正廉洁的崇高品格。我们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标杆,时刻警醒自己,时刻强化和提升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用良好的形象和作风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掌声。孟刚同志把对群众的情感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他的事迹深深感染着我们,也给了我们诸多启示。最重要的一条是他身上那浓浓的群众情结,这种情结就是心系群众、情牵人民,就是把群众放在最高位置,就是为群众负责、为群众谋利、为群众工作。有了这种情结,干部和群众才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才能早日实现我们的中国梦、人民的梦。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孟刚同志夙夜在公、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激励着各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担当作为,以勤勉浇灌信念,用担当书写忠诚,用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展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

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发扬孟刚同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务实精神,用“真抓实干”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多接一点“烫手芋头”、多当一次“热锅蚂蚁”,深刻理解发展的成绩等不来、靠不住、要不到,也拖不起。务必要戒骄戒躁、尽心尽力,切不可抱着“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错误思想,当起“冷漠看客”和“甩手掌柜”,要砥砺前行、风里来雨里去,在“沾泥土带露水”中勇做新时代的“过河卒”“实干家”“奋进者”!(安徽省桐城市金神镇人民政府 王芊)

责任编辑:泥泥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