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燃生命之火 追榜样精神

2023-02-28 09:20:04 | 来源: 中廉在线

孟刚是岳西县白帽镇土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1月6日,他因连日加班加点,劳累过度,在工作岗位上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9岁。了解和学习孟刚书记生前事迹后,我被孟刚书记以生命诠释忠诚、以行动书写担当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立志学习孟刚书记的先进事迹和伟大精神。

学孟刚同志赤诚初心,勇挑千斤担的担当精神。在岳西县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孟刚同志毅然决然放弃在外的高薪工作,在家乡最需要他的时候,义无反顾回到家乡,挑起脱贫攻坚的重担。“作为一名党员,自己富了不算富,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党组织信任我、需要我,我应该勇敢站出来。”孟刚同志将自己的青春和热情都奉献给了土桥村的土地,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学习孟刚同志对初心的坚守、对信念的坚定,自觉筑牢政治灵魂,永远怀揣一颗赤诚之心,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义无 反顾、挺身而出,勇于担责、敢于担责,为脚下这片土地挥洒汗水和热血。

学孟刚同志真抓实干,争当排头兵的务实精神。返乡后,孟刚根据村里实际情况,提出“山上油茶山下花,新建基地菜当家”的产业发展思路,种油茶、建桃园、发展桑园基地,通过“公司+农户”模式,带领村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村里集体经济日益壮大。孟刚同志视工作如生命、以责任为己任,将村里的每一项工作都当作头等大事,总是在急难险重面前迎难而上、奋勇争先。为了村集体20万棵茶苗能如期嫁接,他日夜兼程驾车1400公里赶赴浙江购买原料;为拓宽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发展“观光经济”,他决定种植红花油茶,每天清晨驱车40公里翻越千米高峰运送苗木;每逢汛期河道堵塞,他总是坚持到现场亲自疏通。土桥村的父老乡亲都知道,村部最后一个熄灯的一定是孟书记的办公室。这份真抓实干、务实进取的精神是我们每个基层干部都必备的品格,为群众做事只有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才能落地有声、抓铁有痕,争当为民服务的“排头兵”。

学孟刚同志心系百姓,甘当孺子牛的为民精神。“群众的事,无论大事小事都是要事,都要尽心尽力办好。”这是孟刚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不论是工作还是日常,孟刚同志始终把群众当亲人,把村里的事当自己的事。汛期来临时,孟刚同志和防汛人员冒雨上门,强行转移走不愿搬离的听障老人,当天凌晨,老人的房屋就被山体滑坡的巨石推倒,事后老人对孟刚同志不停致谢。同样,孟刚同志了解到村里老人所住房屋为危房,亟需改造,便逐户与同组居民协商落实宅基地,又帮助买材料、建房、修入户水泥路,垫钱又出力,改善老人居住环境。严寒酷热、逢年过节,村里的每户五保老人,他都会亲自上门慰问。村里的党员信息、群众困难、村级经济发展等内容,都被孟刚同志一一写在本子上,25本工作日志摞在一起足有两尺多高。我们要学习孟刚同志深厚的为民情怀,时刻将人民捧在手里、放在心上的群众意识,密切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心系人民、践行宗旨,将“为人民服务”的承诺落到实处、落到百姓心间。

孟刚同志虽然倒在了工作岗位上,但他夙夜在公、担当奉献的精神却会在每个人的心头熠熠生辉,激励着各级党员干部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奋勇争先。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们要将孟刚同志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激荡“中流击水”“奋楫前行”的干劲,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出最大的效能,在共绘现代化建设的美好画卷中书写青春华章。(安徽省桐城市金神镇人民政府 姚思雨)

责任编辑:泥泥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