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舟虽晚,终归航

2021-10-25 17:20:51 | 来源: 中廉在线

9月25日晚21时,深圳的宝安机场灯火长明,正在等待一个远道归来的游子——孟晚舟。伴随着深圳宝安机场航站人员的一声慰问,中国政府专机缓缓降落,离开祖国1028个日夜,孟晚舟女士终于回家了!简短发言后,她和接机人员自发唱起《歌唱祖国》,优美而坚定的旋律,成为今晚最动人的声音!

2018年12月,在美国的指使下,孟晚舟被加拿大无理拘押。中国政府第一时间提出严正交涉,并向孟晚舟提供援助。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经过国家的不懈努力,她终于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令人激动,更令人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振奋。孟晚舟的回家路无疑是经过党和国家不懈努力的成果,她乘坐着国家包的专机,飞行在规划好的航线上,在朋友圈发布了题为《月是故乡明,心安是归途》的长文,她表示: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回家的路,虽曲折起伏,却是世间最暖的归途。这温暖的归途让她感到的不只有心安,更有为祖国强大的自豪感。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这句话表达了中国人民共同的心声,从亚丁湾护航、也门撤侨到晚舟归航……无不说明,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永远是中国公民最坚强的后盾。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的归途中有一座长明的灯塔正在指引着你回家的路!它的名字叫“中国”!我们的国家会想尽一切办法护你周全,尽全力带你回家,如今的中国再也不是从前的中国,在海外的游子更是深有体会,随着国家实力的日益强盛,我们在国外的腰杆也越来越直,中华儿女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自豪!

“晚舟”虽归航,但全球局势不容乐观,霸权主义依然横行,以美帝为首的国家对我们的打压,但中国不再是软弱的“东亚病夫”!面对强权,华夏敢于亮剑,中国可以说不!中国不惹事,也不怕事,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中华民族从来不欺压、奴役其他国家的人民,也绝不会允许外来势力欺压我们。祖国的发展更不会因为外部局势的压力而停止。

今天,中国正处在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之中,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更应该深刻的意识到,要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坚定不移的追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站在推动人类发展的征途之中,始终坚信没有力量能够撼动我们祖国的地位,更没有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畏风浪,不惧险阻,敢于挑战,勇毅前行,加油吧,每一个中华儿女们!(海南省澄迈县永发镇政府 曾敏)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