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让“辛亥之光”照亮“复兴之路”

2021-10-20 17:11:28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习主席在纪念辛亥革命 110 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作为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中国共产党人当读懂辛亥革命“启示录”,让“辛亥之光”照亮统一伟业前行路、瓶颈难题攻坚路和初心使命践行路。

精忠报国、以身许国,让“苟利国家生死以”的爱国之光照亮统一伟业前行路。在那个风雨如晦、大夜弥天的年代,一声“振兴中华”的呐喊令响彻中华大地,石破天惊,气吞山河,无数辛亥志士怀着对国家前途命运的深沉忧患和对民族复兴的强烈渴望,赴汤蹈火、舍身为国,用生命、青春和热血让中华民族再次屹立于世界东方,让整个世界看到中华儿女维护国家统一的碧血丹心并为之震惊。中国共产党人当涵养振兴中华、富强祖国的民族自觉,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战略,团结带领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共襄民族复兴伟业。

披荆斩棘、百折不挠,让“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斗之光照亮瓶颈难题攻坚路。“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辛亥志士们以坚韧不拔之意志,浴血奋战之勇毅,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中国近代民族民主革命。孙中山先生一生都在坚持“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每个时代的奋斗都有不同内涵和意义。前路必将是曲折的也是上升的。中国共产党人应自觉接过革命先驱的接力棒,秉持“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练就攻坚瓶颈难题的硬脊梁、真本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破难而行,以“拼命三郞”之势占领“娄山关”,攻克“腊子口”。

鞠躬尽瘁、公而忘私,让“亟拯斯民于水火”的为民之光照亮初心使命践行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礼记》有语,“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孙中山先生一生致力于“除去人民的那些忧愁,替人民谋幸福”。一脉相承的,是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一以贯之的,是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诗人艾青有一名言:“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中国共产党人对土地深沉的爱,根源于对人民深沉的爱。必须扛起“吾辈担当”,甘于扎根基层,胸怀“人民梦想”,担当作为,务实重干,坚持办好群众实事,让“民生考卷”更有温度。

纪念历史是为了更好前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史诗是对辛亥志士最好的致敬。莫道复兴征途漫漫,惟需勇毅一往无前!(龙岩市连城县莲峰镇人民政府 魏颖)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