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基层工作者的“三变三不变”

2021-10-19 09:41:59 | 来源: 中廉在线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基层工作者大多都是身兼多职,面对角色不断变换,工作性质、职责也不断变化,作为基层工作者,要做到“三变三不变”。

一是环境变了,初心不变。作为中国共产党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的体现,“为人民服务”像一根红线贯穿我们党百年历史,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基层工作者要能“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拜群众为师,向群众问计,真心为群众谋福祉,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是岗位变了,作风不变。作为新时期的基层工作者,在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面前,要在主观上想干事,行动上真干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断砥砺品格、磨练意志,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每一项工作才能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

三是职责变了,意志不变。常念贪欲之祸,常弃非分之想、常怀自律之心。时刻以蝼蚁之穴,溃堤千里的忧心对待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境界对待自己一思一念,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守政治底线,心存敬畏、遵纪守法,才能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铁军,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元坑镇人民政府 陈婷)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