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2021-10-18 16:25:26 | 来源: 中廉在线

悠悠五千年,中华文明是唯一不被历史洪流湮没的长久文明,渡过大自然的天灾,抗住了侵略者的铁蹄。饱受创伤后的涅樂重生,使中国如大鹏扶摇直上九万里,架起历史的罡风,铸就又一篇盛世华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历史总是在千千万万个无名英雄的前赴后继中不断前行,总有一些人始终站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民请命者,为国赴难者,临危受命者,中华民族从不缺英雄榜样,那些震古烁今的名字,那点点滴滴的凡人善举,都铸成民族的脊梁,让奋进的力量代代相传。

那时,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在前线。1937年7月7日,日军发起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抗日战争全面爆发。无数个她的丈夫,他的妻子,他和她的父亲,他们的孩子都毅然决然的踏上了战场。赵一曼铮铮铁骨洒热血、刘胡兰坚强不屈断头颅、杨靖宇英勇顽强不服输、江竹筠坚贞不屈守秘密......他们用生命、热血换来了华夏民族的新生。

那时,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在海外。20世纪50年代初,为援助朝鲜、保家卫国,中国人民志愿军奉命出兵朝鲜,与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发生战争。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司令员兼政治委员的彭德怀率领下,跨过鸭绿江,开赴朝鲜战场。毛主席的长子毛岸英在志愿军司令部工作时壮烈牺牲、黄继光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枪口、一个连的士兵成为了冰雕......他们用意志、躯体换来了中华民族的崛起。

今天,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在基层。2021年是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从大学校园走向工作岗位的第一年。年少多壮志,青春应许国,我选择到基层来,成为一名光荣的选调生。我深深的知道“行胜于言”的真谛,我将忠诚于选择、无愧于选择,一路前行,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青春的风采才会璀璨夺目,在这个最好的时代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无论是往昔浴血奋战,奠基铺路者,还是如今和平年代敢为人先,不惧牺牲者,都是值得我们仰望的繁星。

乌兰夫主席曾说“内蒙古是我的家乡,这里有我熟悉的山山水水,这里有我熟悉的乡亲战友”,我作为新一代的内蒙古青年、新一代的共产党人、新一代的基层工作者,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不忘鲜红党旗下的宣誓,不忘选调生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坚韧不拔、勇往直前、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蒙古马精神”,砥砺前行!(张瑞瑶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