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组工干部 要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2021-10-16 11:05:30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日常工作中,组工干部给人的刻板印象是严谨严肃的,对不熟悉组工干部的人来说他们普遍认为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自然是高高在上的。但我们组工人要破除这种惯性思维,在平时的工作中,就应该放下身架,对基层少一些命令式的布置工作,多一些设身处地的人文关怀,能“云交表”绝不让乡镇多跑腿。在细节处着手,不给基层添负担;在态度上转变,让人感觉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每个地方考察时,都会与群众热情交谈,是和普通百姓的闲话家常,充分展示了国家领导人的亲民形象,这值得我们组工人多学习。

组工干部长期泡在办公室,加班成为常态化。一部分组工人出了校门直接进了机关门,对基层繁杂的各项工作都鲜有了解。“‘小干部’说话腆个肚子,哼啊哈的,说话一套一套的。”这是基层群众对我们一些干部的评价,组工干部只有脚上沾了泥土,不再“背着手”,而是俯下身子与百姓近距离攀谈,群众才不会“看着就烦”。要把群众“关注点”作为工作“着力点”,“面对面”“实打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在谋划、部署各项工作的时候,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把上级的决策与人民群众的愿望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我们还要做开口能说、提笔能写的干部,对处理事情有自己独到的思考和见解,而不是大讲空话和废话,对于解决实际问题一点帮助都没有。真正做到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此外,平时还要加强自身管理,保持自律多运动,不要让自己成为“油腻”中年人。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对于新时代组工干部而言,自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尽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内蒙古化德县委组织部 刘璐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