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办实事,年轻干部需要“多一点”

2021-10-14 17:18:20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指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民心如海,滴水汇聚成其汪洋。”广大年轻干部要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人民满意度、幸福感为标尺,从人民需求出发,向人民满意而行。

多一点耐心,实事需要在民意中办出深度。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勤务员,作为年轻干部要多一点耐心,不断强化自身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要放下架子,关注身边人身边事,深入到群众的生活中去,从人民群众的家长里短中察民情探民意;要俯下身子,耐心倾听民声,实打实收集群众困难,瞄准群众急难愁盼的发力点对症下药,不让办实事停留在“纸上谈兵”;要敞开心扉,把自己代进去,真正做到与群众心在一起,立足岗位实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恼事、揪心事,力争把实事办出深度,办到群众的心坎里。

多一点诚心,实事需要在民情中办出温度。“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年轻干部要多一点诚心,深刻领悟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要时刻秉持着一颗赤诚之心,把“人民拥护、群众满意”作为办实事的落脚点,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真抓实干的行动担起责任走在前,做好党和群众之间的“联络员”,用诚心暖民心,力争把实事办出温度,让群众的难事不再难,暖到群众的心窝里。

多一点用心,实事需要在民困中办出力度。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作为年轻干部,要多一点用心,坚持不懈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年轻干部可以结合自身实际参与社区等基层志愿活动,在实干中锻炼自己为人民群众解决难题的本领,锤炼自身的党性,做到有的放矢、明确具体,在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面前出“实招”,展实效。力争把实事办出力度,办到群众的心尖上。(中共双辽市委组织部 高晗)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