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牢把“三关”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2021-10-12 09:38:15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广泛动员,上下协作,扎实工作。换届选举全程牢把材料审核、代表选举、民意民主“三关”,整体呈现良好的态势。

一是细把材料审核关。针对整个旗委换届所需材料列出具体清单,细化分工到组、明确责任到人,同时采取集体研究、集体会商方式完成材料撰写工作。在材料审核流程上突出“严”,建立了“逐级把关,层层审核,人人负责”的审核制度,积极联系旗委办、纪委监委等相关部门多次召开工作调度会,对各类材料的起草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换届工作稳步向前。

二是严把代表选举关。察右中旗新一届党代表的产生坚持逐一考察审核、逐一检验过关的原则,党代表全部通过纪委监委、组织、统战、政法、公安、法院、检察院、生态环境、审计、市场监管、信访、税务等12个部门资格联审。代表选举工作符合有关规定,代表各方面的比例合理,选出的代表符合代表条件。共推选产生新一届党代表315名。

三是宽把民意民主关。察右中旗始终把扩大党内民主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党代会代表和领导班子成员的推荐、考察、选举都紧密结合本地实际,采取了有效措施,进一步落实了党员和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大会广泛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列席和邀请人员共64名。参会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旗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和出席中国共产党乌兰察布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并审议通过了两委报告。(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委组织部 郑志栋)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