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建党百年“入党热”现象应予以关注

2021-08-10 14:37:16 | 来源: 中廉在线

建党百年,告诉我们的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人民强起来了,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铸就了今天我们的美好生活。

随着建党百年的到来,“入党热”现象频增,许多人连入党的初心是什么都不知道,更有甚者,连我为什么要入党都回答得“漫不经心”,这样的思想观念如何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如果作为一名入党申请人,我们入党的宗旨只是为了让别人知道你是一名共产党员,而忘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那我们的入党动机将会是极其危险的存在。

作为一名入党申请人,我们始终要有站出来、冲在前,彰显对党矢志不渝的赤胆忠心。对党忠诚体现在平常,更体现在危难时刻,一名共产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要敢于亮身份、站出来、冲在前。而不是看见党的历史和国家的发展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行时,就急迫的想要加入其中,中国共产党是需要忠于党和人民的同志,但不需要脑子一时发热而忘记为什么入党的申请人,“入党热”现象在基层亦是普遍,当我们的组织接到入党申请书后,对一些入党申请人进行谈心谈话时,他们当中有一部分人员,连我们党的性质、纲领、任务是什么都不清楚,问他们为什么会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的回答却是,当了党员,能让我有面子、好办事。这样的入党动机,我们要坚决给予延缓其入党申请,改正其思想观念,就算是打击到了“入党热”的党员发展,但是我们在发展党员的路上,更要保障党员的纯洁性和理想信念。

作为村党支部,在收到入党申请书的同时,要做好对入党申请人的了解,深入群众中去了解其品格和思想,了解其入党动机,坚决杜绝动机不纯的“入党热”申请人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党建指导的基础,村支书和支委,要守好门、造好路,绝不让一名投机倒把者入党,也绝不错失一名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积极分子。作为乡党委和各村党建指导员,更要把“入党热”现象宣传到村支部,深入了解各村是否存在“入党热”现象,并及时做好备案和走访,确保乡村党员入党的纯洁性。

时光荏苒,以史为鉴,方可知兴替,无论前方是一帆风顺,还是饱经风霜,对党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我们更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刻进灵魂、融于实践,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员。(龙小存 贵州省锦屏县河口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