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加强党的正确领导 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2021-08-04 09:13:29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中国共产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近日,内蒙古丰镇市黑土台镇连续遭受多次暴雨和洪水灾害,大庄科河上游短时间内降雨量多次达60mm以上,致使黑土台镇的段家营、南瓦夭、点青庙三个行政村受灾严重,庄稼被冰雹打伤、农田被溢出河道的洪水冲毁、甚至部分村庄被淹,群众遭受严重损失。正所谓团结就是力量,灾情发生后,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全镇上下迅速反应,紧急行动,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全力投入到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一线,共同战胜灾害。

党的正确领导是关键。中国共产党始终能在困难前面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带领人民群众度过难关。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黑土台镇党委领导班子果断决策,亲临一线组织指挥干群抢险救灾;积极通报当前防汛形势,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入户宣传《黑土台镇防汛公告》,做好受灾村民的安抚工作。黑土台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原则,以帮助人民战胜困难为目的,以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党群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克难关。

党是人民最坚强后盾。在洪灾发生后,黑土台镇主要领导及时深入受灾村,靠前指挥调度,一面开展排危排险,一面组织抢险救灾。班子成员各司其职,迅速摸排上报灾情,抽调各村委会的精兵强将组成防汛工作组分赴各处抢险救灾。党员干部本着人民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原则,与洪灾相斗争,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看到党员们纷纷主动参与到全面抗洪救灾中来,村委会组织动员村民开展自救互救,村民主动参与危险河段的加固,村内年轻力壮的村民自觉承担起防汛警戒员的职责。

党旗所指,八方来援。各级党组织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和动员一切力量,吹响防洪“集结号”。在灾情发生后,丰镇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为黑土台镇提供了洪水抽水泵,市水利局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对河道清理、险情加固等进行全程指导,市交通局派出的工程挖掘车辆,对道路淤泥进行了清理,市红十字会提供的救灾物资,都为黑土台镇全面抗洪做出积极贡献。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个部门通力合作,积极开展抗洪救灾工作,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抗洪工作取得了全面胜利。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人民大众立场上,一切为了人民,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是人民群众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此为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刘斌峰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丰镇市黑土台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