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青年干部也要树立行业的“工匠精神”

2019-12-03 10:01:15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刚大学毕业的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公务员的考试,通过一系列的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等等,最终如愿以偿开始了我的为人民服务之路。

都说万事开头难。尤其是对于像我们这样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真的是一头雾水。没有任何的工作经验,在大学的象牙塔保护下,一踏入社会才知道自己的渺小。刚来到单位的我就像“小矮人”不小心闯入“巨人”世界。每件事对我来说都是陌生的。通过近一个月的基层体验,我发现要想做好基层工作,就需要有厚积薄发的力量。

基层工作需要“君子以自强不息”的不断学习。“人非生而知之,是学而知之”。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紧跟时代步伐,做新时代的响应者。学什么,至关重要。我们应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学习与人交往、学习工作方法……同时加强自身专业本领的练就,不仅局限于某一方面的学习,要广泛的学习经济、政治、文化、科技、教育各方面的知识,扩宽自己的知识面,从思想上行动上与时代接轨,与世界联系,而不是做“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单独个体”。学习不是口号,不是形式,而要落到实处。书本的知识给予我们理论上的指导,实践中的经验让我们更加贴近百姓的生活,我们更要善于从实践中学,从老百姓身上学,从做中学,从学中做。

基层工作需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不断探索。工匠精神我想便是对基层工作最好的诠释。什么是工匠精神?就是把一件普通的事做到极致。无论哪一个行业都需要工匠精神,中国从改革之初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富强民主,从最初的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都离不开工匠精神,而基层工作更加需要这种极致的工匠精神。我们需要这种不断探索的工匠精神,只有刻苦专研,“星星之火,才可以燎原”。

基层工作需要“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的不断坚持。中国上下几千年辉煌的历史是滋养我们,纵观古今中外无数文人志士,即使薄暮之年依旧雄心壮志,这即是现在“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学习理念。学习才能让知识像源头活水一般哗哗流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也是为了增强我们的理想信念,能够更好的服务于人民。坚持是一种态度,一种决心,是我们长期工作的致胜法宝。

基层工作,需要从不断学习、探索、坚持中吸取的力量,才能更好的工作岗位上做到游刃有余。(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大地乡人民政府 李茂珍)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