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美丽的“月亮女孩”催人奋进

2019-11-27 11:07:13 | 来源: 中廉在线

田怡佳是山东省泰安市的一名高一学生,佳佳今年15岁,因具有特殊的外表,她总是在人群中显得格外特别,她和所有白化症者一样,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月亮的孩子”。而白化症除了我们能看到的表面皮肤,毛发等出现白化现象外。还有存在弱视的可能。佳佳的裸眼视力为0.08,甚至常常需要使用望远镜才能看清黑板上的字。然而,就是在这样极端艰难地情况下,今年9月1日入读泰山中学后,佳佳每一次考试都在班级中排名第一。除此之外,还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钢琴考到十级。

很难想象,这些对于我们常人来说都不容易实现的事情,却在佳佳身上获得成功的背后,要付出比我们正常人多出几倍的努力。每一个优秀的人都会有一段沉默的时光,这段时光是付出很多努力,都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佳佳虽然视力残疾了,但她不想让自己的心也变得残疾。在过去的日子里,通过望远镜放大的,不仅是她生活中照进的微光,折射出的是她人格的闪光,是她对未来的向往玉渴望。

不在意外人异样的眼光,而坚定自己的内心,让自己沉淀下来吸收养分,等待那一刻的开花。在生活中,我们难免遇到困难挫折。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自暴自弃,碌碌无为只会让自己成为生活的奴隶。而敢于面对它,敢于战胜它,才是生活中真正的勇士。让自己的内心变得强大,坚定自己内心的决定,同时也要做好比普通人要付出更多努力的准备。(孟思醒 唐山市丰南区胥各庄街道锦绣花苑社区)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